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紹受訪者專區宣傳活動常見問題普查員專區聯絡我們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11年7月22日

統計局系列措施 確保普查人員安全

十年一次的全澳人口普查將於下月展開,統計局現正全體動員,為人口普查各項工作進行最後準備。配合本地及海外大專院校學生的假期,統計局由七月份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普查工作人員培訓,教導學員進行人口普查所需的專門知識,包括問卷內容、住戶訪問技巧、以及特別情況的應變方法等等。有學員家長關注子女參與普查工作的安全問題,統計暨普查局表示,該局向來高度重視外勤工作人員的安全,並制定詳細指引,提醒外勤人員對安全的警覺性及對緊急情況的應變方法等等。而由於人口普查範圍遍及全澳每一角落,統計局已備妥一系列措施,以確保普查員在資料收集期間的安全。

統計局表示,在部份較僻靜及環境較複雜的區域會有特別部署,安排集體行動,必要時將交由特別行動組處理。在人口普查期間,會安排普查員集中於同一區或同棟大廈進行資料收集,期間組長會與普查員保持緊密聯繫,以確保普查員的安全。此外,每名普查員會佩備哨子及警報器等裝備;而在較多狗隻出沒的街道,普查員更加會配置驅狗噴霧。

另一方面,統計局已取得治安警察局的全力配合,於普查期間在各區加強巡邏;而澳門物業管理商會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大廈管理資源中心亦承諾全力協助人口普查,加強關注於大廈內執行工作的普查員。

二零一一人口普查的結果是澳門未來整體規劃的重要參考資料,統計局呼籲全澳市民全力支持與配合,令人口普查的資料收集工作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