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绍受访者专区宣传活动常见问题联络我们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16年8月10日

统计局重视个人资料保护工作

2016中期人口统计的资料收集工作于本月7日开展,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令资料收集工作进展顺利。鉴于昨日有报导指部份安卓(Android)手机存在保安漏洞,而今次中期人口统计全面使用手机平板收集资料,故统计局对此高度重视及关注。为释除公众疑虑,统计局提供以下手机平板保安资讯予市民参考:

1) 统计局用于「2016中期人口统计」资料收集的手机平板,有严格保安措施限制工作人员只能执行中期人口统计的应用程式,以及如通话及SMS短讯等数个基本功能,其他任何第三方软件均不可下载及安装使用,令恶意软件无法入侵,故未受是次保安漏洞影响;
2) 经手机平板所收集的资料会被即时加密,加密资料传送到本局伺服器储存后,会立即于手机上自动删除。

统计局对资料保安一向极为重视,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官方修补程式并及时作出更新,以确保所收集资料不会外泄,请市民放心向统计局提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