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绍受访者专区宣传活动常见问题联络我们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21年8月15日

人口普查网上填报踊跃 倒数7天呼吁市民继续积极填报

  为期15日覆盖全澳住户的人口普查资料收集期已进行了一半,截至8月14日,全澳超过8万个住户,约占总数38.5%已完成及提交问卷。统计暨普查局呼吁广大市民尽早透过网上、电话或填答纸本问卷方式提交资料。

  已提交的问卷中,透过网上填报问卷的住户超过九成,其余是以电话访问或纸本问卷方式提供资料。尽管网上填报的回应率远超上一次人口普查,但因防疫控疫措施生效,在未能进行上门访问的情况下,有赖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尽快提高整体回应率。

人口普查热线增至90条线 住户可致电专属普查员接受电话访问

  因应住户对人口普查热线服务需求的上升,统计局增加了普查热线至90条线,以更有效地处理住户的查询、电话访问预约及开通网上填报等来电。局方表示,除致电普查热线8809 8809外,住户亦可扫瞄通知信/问卷上的二维码获取负责该住户单位普查员的工作手机号码,并致电有关普查员以电话访问方式提供资料。

  此外,统计局在全澳各区设立了12个人口普查问卷收集点,住户若已填妥纸本短式问卷,可将问卷交回其中一个收集点。

手机短讯提示起作用 统计局感谢市民的支持和配合

  为使人口普查讯息能更有效地传递至全澳市民,统计局以手机短讯及宣传单张等方式呼吁住户于8月21日前完成及提交问卷。局方表示,手机短讯提示起相当作用,填报问卷的回应率在短讯发出后大幅上升,8月12及13日网上完成问卷数目分别比之前两天的平均数高出42.5%及34.5%。就市民对人口普查的支持和配合,局方表示非常感谢。

  统计局重申人口普查不会主动以电话、电邮或短讯方式向住户索取资料,只有在复核或确认问卷答案等情况下,局方才会透过住户提供的联络电话进行资料核实。

人口普查结果助特区政府规划未来

  人口普查结果反映澳门人口结构及其社会、经济特征的变化,是特区政府规划未来的重要参考。统计局呼吁全澳市民配合人口普查,尽早提供资料。完成填报的住户即自动进入“合作填报 越早越着数”大抽奖。有关人口普查详情,请浏览2021人口普查专页(https://www.dsec.gov.mo/Censos2021),或致电人口普查热线8809 8809查询。



2021人口普查 – 问卷填报篇

市民交回人口普查问卷


2021人口普查资料收集站


2021人口普查 - 电话访问中心


2021人口普查完成问卷住户统计


2021人口普查 - 提供资料方式


2021人口普查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