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绍受访者专区宣传活动常见问题联络我们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21年8月29日

人口普查本月28日结束 初步回应率83.3%达预期目标

  2021人口普查资料收集工作昨(28)日结束,普查覆盖率达99.3%,整体初步回应率为83.3%,符合疫情下的预期。统计暨普查局感谢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配合,并呼吁未完成问卷住户尽快提交资料。

普查覆盖率达99.3%,整体初步回应率为83.3%

  因疫情影响,原为15天的人口普查资料收集期延长7天至22天。资料收集工作于8月28日结束,普查覆盖率达99.3%,整体初步回应率为83.3%,符合疫情下的预期。已完成及提交的问卷中,透过网上系统填报的占71%,其余的则是透过电话访问、纸本问卷及普查员上门访问方式完成。

  统计局表示,为争取更高回应率,令普查结果更具代表性,会继续跟进开通了网上填报或预约访问的个案,协助有关住户完成问卷;普查热线至9月19日仍然开通,住户可致电以作合适安排。

普查后质量抽查下月进行 确保数据质量

  为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的质量,统计局将于9月4至19日进行普查后质量抽查,在完成问卷中抽取1,500个单位进行简单的资料复核,局方呼吁被抽选的住户继续配合有关工作。此外,统计局亦会于上述期间到访尚未回应的住户,协助填报问卷。

人口普查初步结果年底公布 详细结果明年第二季公布

  完成质量抽查工作后,统计局将对数据进行检测、处理及汇总。2021人口普查初步结果将于今年12月公布,包括人口总数、性别及年龄结构、各区人口分布等资料,而详细结果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向社会公布。

  统计局感谢广大市民、组织机构,以及公共部门对2021人口普查的支持和协助。有关人口普查详情,请浏览2021人口普查专页(https://www.dsec.gov.mo/Censos2021),或致电人口普查热线8809 8809查询。



2021人口普查-普查覆盖率


2021人口普查-普查后质量抽查


2021人口普查-初步及详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