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紹受訪者專區宣傳活動常見問題普查員專區聯絡我們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11年7月1日

2011水上人口普查1/7啟動

2011人口普查將於今年8月12至26日進行,為準確收集水上人口資料,統計暨普查局藉著休漁期的機會,於7月1日進行一連六天的水上人口普查。

統計局局長鄺碧芳表示,穿著2011人口普查制服及佩戴工作證的普查員在7月1日至6日期間,逐一訪問停泊在澳門習慣水域管理範圍內的船隻,收集船上人士的出生年月、出生地、學歷、職業等人口資料,並了解漁船作業地點、出海週期等情況。漁民可致電人口普查熱線8809 8809預約及查詢,亦可在這六天資料收集期親身到南舢舨碼頭的臨時服務站即場完成訪問或預約。

鄺碧芳指出,近年澳門漁業規模不復以往,漁民數目亦大幅減少,現時漁船數目約170艘。水上人口是澳門整體人口的重要組成部份,統計局呼籲漁民支持水上人口普查工作,提供準確資料。

為使2011水上人口普查順利開展,統計局局長鄺碧芳、副局長楊名就及程綺雲、廳長麥恆珍及處長鄭麗湘分別拜會海關及港務局,介紹2011人口普查及水上人口的資料收集工作,並感謝有關部門的支持和配合,提供水上交通等協助。

此外,統計局在勞工事務局主辦的休漁期課程宣傳水上人口普查工作,與部份漁民預約訪問時間,確保未來六天的水上人口普查資料收集工作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