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绍受访者专区宣传活动常见问题联络我们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11年8月31日

普查后质量抽查今天开始 下月14日抽合作住户奖

为期十五天的2011人口普查资料收集工作已经结束,共到访近236,000个楼宇单位,当中95%完成访问,包括15,600个单位利用网上填卷。另一方面,约9,800个单位的住户可能因外游等原因,在资料收集期内未能联络完成问卷,普查员已留下通知信,方便住户联络;在过去数天,人口普查热线已陆续收到外游回澳住户预约访问及提供资料。统计局提醒未提供资料的住户,人口普查问卷属强制性回答,不合作的住户可被科处罚款,因此,劝吁未回答问卷的人士应尽快联络统计局提供资料。

统计局表示,人口普查资料收集工作能顺利完成,全赖广大市民的合作、社会各界及公共部门的配合。为感谢市民支持的「合作住户大抽奖」将于10月14日进行,得奖名单将有专人通知及上载于人口普查网页censos.dsec.gov.mo

为评估人口普查数据的质量,统计局今天(9月1日)起至9月9日进行「普查后质量抽查」,在完成问卷的住户中抽取约3,000户复核简单的资料。统计局呼吁被抽选的住户继续支持,接受普查后质量抽查访问;亦提醒住户必须确认到访普查员身份后才提供个人资料。所有普查员均穿着白色人口普查制服(蓝色衣领、正、背面均有2011人口普查标志)、佩戴人口普查工作证及携带蓝色人口普查工作袋。如对普查员身份有疑问,应立即致电人口普查热线8809 8809核实普查员姓名、编号及性别等资料。

在质量抽查工作完成后,统计局将进行数据检测、处理及汇总。按计划,2011人口普查初步结果将于今年12月公布,包括人口总数、性别及年龄结构、各区人口分布等;详细结果将在2012年4月公布,并推出「2011人口普查地理资讯系统」,在第4季将发表2011至2036年澳门人口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