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紹受訪者專區宣傳活動常見問題普查員專區聯絡我們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11年8月12日

2011人口普查啟動 普查人員誓言盡忠職守完成使命

2011人口普查為期15天的資料收集工作正式展開,在代理行政長官陳麗敏及經濟財政司譚伯源司長見證下,統計暨普查局局長鄺碧芳帶領近2000名普查工作人員齊集大三巴牌坊一同宣誓:盡忠職守完成2011人口普查工作,並嚴格遵守統計保密法例的規定。

代理行政長官陳麗敏指出,人口普查是澳門最大型的統計項目,亦是澳門社會的一件大事,同全澳市民息息相關,而普查工作收集到的人口、社會及經濟方面的數據,將會為特區政府制定政策,以及譜寫未來發展藍圖提供重要的依據。

陳麗敏勉勵普查工作人員,能夠親身參與人口普查,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既光榮又責任重大,希望統計局的普查團隊,能夠上下一心,全力做好今次人口普查工作,收集準確的數據,並做好私人資料的保密工作。陳麗敏亦藉這個機會,呼籲各位普查員同事在工作的時候要注意人身安全,對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種情況有所警覺及時反映,提高防範意識,並表示特區政府會在這方面給予大家全力的支持和協助。

陳麗敏衷心祝願普查人員在完成這項使命的同時,能得到更好的社會鍛煉,在人生歷程中留下難忘的一頁。陳麗敏亦祝願人口普查圓滿成功,祝大家工作順利!

鄺碧芳寄語普查工作人員在未來15天藉著十年一度的難得機會獲得課堂以外的寶貴經驗;亦呼籲全民支持2011人口普查工作,提供準確的資料,共同「認識現在,規劃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