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紹受訪者專區宣傳活動常見問題普查員專區聯絡我們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21年7月2日

人口普查8月7日開展 網上專頁推出系列宣傳片

  統計暨普查局將於今年8月7日至21日進行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收集本澳人口及住屋的最新資料。普查對象包括全澳所有居住、商業和其他用途的單位,以及在單位內居住/逗留的人士。所有普查對象會在8月初收到統計局的通知信。為方便市民瞭解人口普查的詳情,統計局已推出2021人口普查專頁(https://www.dsec.gov.mo/Censos2021)且持續更新內容,歡迎市民瀏覽。

2021人口普查問卷分為短式及長式兩款,統計局以科學抽樣方法,抽選全澳約七分之一單位的住戶回答長式問卷,其  餘單位住戶則回答短式問卷。短式問卷收集人口數目、性別、出生地、出生年月等基本資料;而長式問卷除基本資料外,亦收集如國籍、婚姻狀況、教育程度、就業狀況等社會經濟特徵資料。

  市民可選擇透過手機/電腦填報問卷,或待普查員到訪收集資料。根據第6/2021號行政法規公佈的《二零二一人口普查制度》,所有普查對象必須在規定期限內提供所需的資料。

  統計局將透過線上線下多渠道方式廣泛宣傳2021人口普查,並於今天推出2021人口普查系列宣傳片,分為《我的志願篇》、《結婚周年篇》及《退休生活篇》,透過人生不同階段的規劃帶出人口普查收集所得數據對政策制定的重要性。

2021人口普查宣傳片《我的志願篇》


2021人口普查宣傳片《結婚周年篇》


2021人口普查宣傳片《退休生活篇》


  人口普查的結果對澳門發展非常重要,除了反映本澳人口及住屋的最新情況外,對政府政策制訂、商業決策和學術研究等方面亦具重要參考價值。統計局呼籲廣大市民積極支持及配合人口普查工作,提供所需資料。詳情可登入2021人口普查專頁(https://www.dsec.gov.mo/Censos2021),或致電人口普查熱線8809 8809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