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紹受訪者專區宣傳活動常見問題普查員專區聯絡我們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16年8月10日

統計局重視個人資料保護工作

2016中期人口統計的資料收集工作於本月7日開展,得到廣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令資料收集工作進展順利。鑑於昨日有報導指部份安卓(Android)手機存在保安漏洞,而今次中期人口統計全面使用手機平板收集資料,故統計局對此高度重視及關注。為釋除公眾疑慮,統計局提供以下手機平板保安資訊予市民參考:

1) 統計局用於「2016中期人口統計」資料收集的手機平板,有嚴格保安措施限制工作人員只能執行中期人口統計的應用程式,以及如通話及SMS短訊等數個基本功能,其他任何第三方軟件均不可下載及安裝使用,令惡意軟件無法入侵,故未受是次保安漏洞影響;
2) 經手機平板所收集的資料會被即時加密,加密資料傳送到本局伺服器儲存後,會立即於手機上自動刪除。

統計局對資料保安一向極為重視,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官方修補程式並及時作出更新,以確保所收集資料不會外洩,請市民放心向統計局提供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