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紹受訪者專區宣傳活動常見問題普查員專區聯絡我們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21年8月15日

人口普查網上填報踴躍 倒數7天呼籲市民繼續積極填報

  為期15日覆蓋全澳住戶的人口普查資料收集期已進行了一半,截至8月14日,全澳超過8萬個住戶,約佔總數38.5%已完成及提交問卷。統計暨普查局呼籲廣大市民盡早透過網上、電話或填答紙本問卷方式提交資料。

  已提交的問卷中,透過網上填報問卷的住戶超過九成,其餘是以電話訪問或紙本問卷方式提供資料。儘管網上填報的回應率遠超上一次人口普查,但因防疫控疫措施生效,在未能進行上門訪問的情況下,有賴廣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盡快提高整體回應率。

人口普查熱線增至90條線 住戶可致電專屬普查員接受電話訪問

  因應住戶對人口普查熱線服務需求的上升,統計局增加了普查熱線至90條線,以更有效地處理住戶的查詢、電話訪問預約及開通網上填報等來電。局方表示,除致電普查熱線8809 8809外,住戶亦可掃瞄通知信/問卷上的二維碼獲取負責該住戶單位普查員的工作手機號碼,並致電有關普查員以電話訪問方式提供資料。

  此外,統計局在全澳各區設立了12個人口普查問卷收集點,住戶若已填妥紙本短式問卷,可將問卷交回其中一個收集點。

手機短訊提示起作用 統計局感謝市民的支持和配合

  為使人口普查訊息能更有效地傳遞至全澳市民,統計局以手機短訊及宣傳單張等方式呼籲住戶於8月21日前完成及提交問卷。局方表示,手機短訊提示起相當作用,填報問卷的回應率在短訊發出後大幅上升,8月12及13日網上完成問卷數目分別比之前兩天的平均數高出42.5%及34.5%。就市民對人口普查的支持和配合,局方表示非常感謝。

  統計局重申人口普查不會主動以電話、電郵或短訊方式向住戶索取資料,只有在覆核或確認問卷答案等情況下,局方才會透過住戶提供的聯絡電話進行資料核實。

人口普查結果助特區政府規劃未來

  人口普查結果反映澳門人口結構及其社會、經濟特徵的變化,是特區政府規劃未來的重要參考。統計局呼籲全澳市民配合人口普查,盡早提供資料。完成填報的住戶即自動進入“合作填報 越早越著數”大抽獎。有關人口普查詳情,請瀏覽2021人口普查專頁(https://www.dsec.gov.mo/Censos2021),或致電人口普查熱線8809 8809查詢。



2021人口普查 – 問卷填報篇

市民交回人口普查問卷


2021人口普查資料收集站


2021人口普查 - 電話訪問中心


2021人口普查完成問卷住戶統計


2021人口普查 - 提供資料方式


2021人口普查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