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绍受访者专区宣传活动常见问题联络我们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21年2月1日

参与2021人口普查临时工作

  本澳将于今年8月进行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以收集详细的人口数据,为各项政策的制定提供重要参考。人口普查是特区政府最大型的统计活动,调查范围涵盖全澳27万多个住宅及工商业等用途单位。为此,统计暨普查局预计需约2,600名临时工作人员,协助执行资料收集等工作,有关职位分为外勤及内部工作两种,外勤工作职位包括普查员、机动普查员及组长,主要负责外访收集或复核资料;而内部工作职位则包括电话系统操作员及分站助理,分别负责解答人口普查热线的住户查询及处理工作站日常文书工作。为配合特区疫情防控工作,普查进行期间统计局会采取各项预防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及受访住户的安全及健康。

凡于2021年7月1日前年满18岁,操流利粤语,具有高中或以上学历且持有澳门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人士,均可预先登记。登记期由即日起至2月28日,有兴趣人士请浏览2021人口普查专页(https://www.dsec.gov.mo/Censos2021)了解详情及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