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紹受訪者專區宣傳活動常見問題普查員專區聯絡我們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11年8月31日

普查後質量抽查今天開始 下月14日抽合作住戶獎

為期十五天的2011人口普查資料收集工作已經結束,共到訪近236,000個樓宇單位,當中95%完成訪問,包括15,600個單位利用網上填卷。另一方面,約9,800個單位的住戶可能因外遊等原因,在資料收集期內未能聯絡完成問卷,普查員已留下通知信,方便住戶聯絡;在過去數天,人口普查熱線已陸續收到外遊回澳住戶預約訪問及提供資料。統計局提醒未提供資料的住戶,人口普查問卷屬強制性回答,不合作的住戶可被科處罰款,因此,勸籲未回答問卷的人士應儘快聯絡統計局提供資料。

統計局表示,人口普查資料收集工作能順利完成,全賴廣大市民的合作、社會各界及公共部門的配合。為感謝市民支持的「合作住戶大抽獎」將於10月14日進行,得獎名單將有專人通知及上載於人口普查網頁censos.dsec.gov.mo

為評估人口普查數據的質量,統計局今天(9月1日)起至9月9日進行「普查後質量抽查」,在完成問卷的住戶中抽取約3,000戶覆核簡單的資料。統計局呼籲被抽選的住戶繼續支持,接受普查後質量抽查訪問;亦提醒住戶必須確認到訪普查員身份後才提供個人資料。所有普查員均穿著白色人口普查制服(藍色衣領、正、背面均有2011人口普查標誌)、佩戴人口普查工作證及攜帶藍色人口普查工作袋。如對普查員身份有疑問,應立即致電人口普查熱線8809 8809核實普查員姓名、編號及性別等資料。

在質量抽查工作完成後,統計局將進行數據檢測、處理及匯總。按計劃,2011人口普查初步結果將於今年12月公佈,包括人口總數、性別及年齡結構、各區人口分佈等;詳細結果將在2012年4月公佈,並推出「2011人口普查地理資訊系統」,在第4季將發表2011至2036年澳門人口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