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紹受訪者專區宣傳活動常見問題普查員專區聯絡我們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16年8月22日

2016中期人口統計資料收集工作圓滿結束

2016中期人口統計資料收集工作已於8月21日圓滿結束。統計暨普查局表示,是次調查工作得到廣大市民的合作,和社會各界及公共部門的配合,整體回應率達 90.7%,當中透過網上自助填報系統提交資料的住戶佔16.9%。統計局指出,對於部分可能因外遊等原因而未能聯繫上的住戶,調查員已留下通知信,局方會繼續跟進並呼籲有關住戶盡快致電中期人口統計熱線8809 8809提供資料。

為評估今次調查結果的準確度,統計局將於9月2日至11日期間在完成問卷的住戶中抽選約660戶進行「質量評核」,收集住戶的一些基本資料以計算相關質量指標。統計局呼籲被選住戶繼續給予支持,使「質量評核」工作能順利完成。局方表示,2016中期人口統計初步結果及詳細結果將分別於今年十二月及明年四月公布。

為答謝住戶的合作和支持,所有完成問卷的住戶即自動進入「合作住戶大抽獎」,而透過自助填報方式完成問卷的住戶更可獲「自助填報獎上獎」的額外中獎機會,有關抽獎儀式將於9月29日進行;同日,亦會抽出「2016中期人口統計至叻星有獎問答遊戲」的得獎者。所有得獎名單會上載至中期人口統計網頁(www.dsec.gov.mo/Intercensos2016),各得獎者亦會獲專人通知。


統計局麥恆珍副局長與調查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