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绍受访者专区宣传活动常见问题联络我们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21年4月1日

2021人口普查第一阶段资料收集工作4月1日开展

  按照国际惯例,大部份国家或地区每十年会进行一次人口普查,收集详细的人口及社会经济特征资料。今年澳门将进行第16次人口普查及第6次住屋普查(下称“2021人口普查”),普查范围覆盖全澳,而资料收集工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的资料收集期为4月1日至5月31日,对象包括水上人口及在集体居住单位(如学生宿舍及员工宿舍)内居住的人士。为确保资料收集工作顺利进行,统计暨普查局领导及主管人员于3月底开始走访多间大专院校及团体,介绍资料的收集安排并听取团体机构的宝贵意见。

  第二阶段的资料收集期为8月7日至21日,统计局将向主要为一般居住单位的住户收集资料,届时所有受访单位将事先收到统计局的通知信。根据第6/2021号行政法规规定,所有普查对象必须在规定限期内提供所需的资料。

  2021人口普查有赖全澳居民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配合。统计局呼吁广大市民履行公民义务,配合人口普查工作,提供准确资料。该局所收集的资料将会绝对保密,并只作统计用途,普查结果会以汇总形式公布。有关2021人口普查的详情,请浏览2021人口普查专页(https://www.dsec.gov.mo/Censos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