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紹受訪者專區宣傳活動常見問題普查員專區聯絡我們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21年4月1日

2021人口普查第一階段資料收集工作4月1日開展

  按照國際慣例,大部份國家或地區每十年會進行一次人口普查,收集詳細的人口及社會經濟特徵資料。今年澳門將進行第16次人口普查及第6次住屋普查(下稱“2021人口普查”),普查範圍覆蓋全澳,而資料收集工作將分兩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的資料收集期為4月1日至5月31日,對象包括水上人口及在集體居住單位(如學生宿舍及員工宿舍)內居住的人士。為確保資料收集工作順利進行,統計暨普查局領導及主管人員於3月底開始走訪多間大專院校及團體,介紹資料的收集安排並聽取團體機構的寶貴意見。

  第二階段的資料收集期為8月7日至21日,統計局將向主要為一般居住單位的住戶收集資料,屆時所有受訪單位將事先收到統計局的通知信。根據第6/2021號行政法規規定,所有普查對象必須在規定限期內提供所需的資料。

  2021人口普查有賴全澳居民及社會各界的支持和配合。統計局呼籲廣大市民履行公民義務,配合人口普查工作,提供準確資料。該局所收集的資料將會絕對保密,並只作統計用途,普查結果會以彙總形式公佈。有關2021人口普查的詳情,請瀏覽2021人口普查專頁(https://www.dsec.gov.mo/Censos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