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RF2023最新消息人口普查介绍受访者专区宣传活动常见问题联络我们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23年3月16日

2023住户收支调查3月26日开展 网上填报问卷简单便捷

2023住户收支调查 - 介绍篇

  按照国际惯例,澳门每五年进行一次住户收支调查,收集本澳住户的收入及消费支出的最新数据。因受早前疫情影响,原订于今年1月开展的2023住户收支调查资料收集工作顺延至今年3月26日开始,至2024年3月23日结束,为期一年。

受访住户于调查前约7天收到通知信

  为确保收集的资料能全面反映住户在不同季节的消费模式和习惯,调查共分26个双周进行,每一双周抽取320个住宅单位作数据收集。被抽选的单位住户会于调查前约7天收到由统计暨普查局寄出的通知信。住户可选择网上填报或预约调查员上门进行访问。

  不论以何种形式填报,受访住户均须填写1份“主问卷”,提供住屋特征、各住户成员的基本数据,以及住户的收入及支出情况;同时,每位年满16岁的住户成员须另行填写“每日开支记录册”,填报连续7天的消费开支记录。

网上填报问卷简单便捷

2023住户收支调查 - 网上填报篇

  为方便住户填报数据,2023住户收支调查新设网上问卷填报系统。住户可透过扫瞄通知信上的二维码,或经2023住户收支调查专页(https://www.dsec.gov.mo/IDRF2023)进行网上填报。所有问卷数据在传送时均以加密处理,确保数据的保密及安全性。

致电热线8809 8809预约调查员上门访问

2023住户收支调查 - 调查员访问及纸本问卷填写篇

2023住户收支调查 - 识别调查员篇

  住户亦可致电热线8809 8809预约调查员到访收集资料。调查员会穿着印有统计局标志的深蓝色工作服、携带灰色工作袋,到访时会向住户出示工作证表明身份及核对住户的地址。如有需要,住户可扫瞄通知信上的二维码或致电热线8809 8809查阅或核实到访调查员的资料。

呼吁市民合作提供准确数据

  住户收支调查的结果会用作修订消费物价指数内容,亦有助分析住户的消费模式及收入分配情况,对政府制订社会及经济政策起着重要的参考作用。统计局呼吁社会各界予以配合和支持,并承诺严格遵守统计保密规章的规定,对收集所得的个人资料绝对保密,请受访者放心提供准确数据。

  有关2023住户收支调查的详情,请浏览2023住户收支调查专页(https://www.dsec.gov.mo/IDRF2023),或致电热线8809 8809查询。